老花眼矫正

何谓老花眼

老花眼是指老化过程眼睛对近处物体聚焦的能力下降,尤其在中晚年。这导致近视眼物体逐渐变得越来越模糊。很多人会在40岁之后产生老花眼。如果您发现自己开始不自觉在阅读时必须把读物拿到较远的地方才能把字看得清楚,您可能已经患有老花眼。在希腊语中,老花眼是“老眼”。可是您不需要担忧,这正是因为这是老花过程的正常部分。

老花眼什么原因引起的?

清澈的晶状体位于虹膜后面。那晶状体会透过视网膜照射灯光来改形。年轻人有软、弹性与易变形的晶状体。这让他们可以轻易将视力专注于近处与远处的事物。过了四十岁,晶状体变得比较硬,没有像过去那么轻易变形。因此,有些过去容易的事务变得更难,如:阅读、引针穿线等等。

老花眼不该与远视混淆。虽两者有着相同之处,他们的起因非常不同。简而言之,远视是屈光误差。有远视的人不能清楚地看近与远的事物。远视在任何年纪都有可能发生。但老花只能在年龄四十以上发生。

因这是老化过程的一部分,老花眼不能逆转。但是,这病状可用眼镜、隐形眼镜或手术矫正。如果你不想要矫正老花,你可能会经历眼睛疲惫与头痛。

如何矫正白内障?

1. 眼镜

不想要进手术的人士可以选择配戴眼镜,如:双光眼镜、渐变透镜镜与阅读眼镜。双光眼镜在镜片的上方有远视的处方签,并在镜片的下方有近视的处方签。渐变透镜的眼镜提供相似的机构,但是上方和下方度数的流畅循序渐进适合观看中程距离的事物。与此同时,阅读眼镜适合长时间阅读近距离读物的人士。

2. 隐形眼镜

具有度数变化的双光隐形眼镜可用于近、中、远的视线。然而,单眼隐形眼镜可用作老花眼的矫视。一只眼睛可戴近距离视力的隐形眼镜。另一只眼,则可以戴远距离视力的隐形眼镜。

3. 激光矫视手术

老花眼可以使用激光手术改变眼睛的眼角膜来创造观看不同距离的视线。

目前,LASIK(激光矫视手术)与TransPRK (非接触性全激光手术)可提供近距离活动的距离和矫视的单眼视治疗。程序会矫正您的主眼的距离视力与非主眼的部分近距离视力的能力。在进行激光手术前,您可以进行隐形眼镜的检测来了解单视眼是否适合你。但清切记激光矫视不可以防止晶状体的天然退化过程。

分享此页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WhatsApp